基层动态

环能学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与在奥本大学参加2+2项目的学生进行第二次视频连线

部门: 供稿:杨亚利 摄影:梁凯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6日,环能学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与在奥本大学参加给排水专业2+2项目的学生进行第二次视频连线。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副院长张群力,市政系主任仇付国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唐皓、邢星和环能学院相关年级辅导员丁丁、杨亚利等老师参加视频连线会议,会议由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主持。

 

 

  视频会上,邢星老师介绍了即将毕业同学的成绩认定,毕业与学位有关事宜。杨亚利介绍了毕业学生户档存放事宜以及毕业前有关注意事项。每位同学汇报了各自学习、生活、深造等方面的情况。同学们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和学院一直密切关注着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分两次为大家寄送口罩,及时将关心、关怀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位海外学子,同时通过学校和学院的媒体向海外学子们推送在这次疫情中涌现出的一批批先进事迹,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作为建大人和环能人的骄傲和自豪,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针对同学们说到奥本的疫情和当地政府的措施,以及少数同学存在的实际困难,参加连线的老师纷纷给出了一些建议,叮嘱同学们在持续关注当地疫情的同时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思想上尽量放松,科学防疫。

  黄尚荣做总结发言,他用“三个新”指出疫情带来的新变化:一是疫情防控产生新常态,口罩常戴、自助常在,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成为新的生活方式。二是学校教育重构新生态,自学、自习,视频交流互动等数字化成为新的学习模式。三是工作学习变革新生活:学习习惯、工作习惯需要更加自律、自强。

  在疫情防控新常态、重构教育新生态和工作学习新生活的背景下,他用朱光潜先生的“三此主义”与大家共勉:此身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情,就得此身担当起,不推诿给旁人;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在此时做,不推诿到未来;此地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在此地做,不推诿到想象中的另一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落实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压实防控责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境外学生,用温情抗击疫情。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