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工部、土木学院开展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李辉 摄影:苗胜杰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5日下午,学工部走访土木学院就研究生学生工作开展研讨和交流。学工部部长朱静、副部长黄琇、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书记车晶波及相关科室人员、辅导员参会。

  

  首先,研究生辅导员李辉从土木学院研究生基本情况、研究生学生工作体系、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等部分进行汇报。土木学院研究生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思想引领、学术交流、素质提升、职业发展、服务管理”五个阵地,挖掘育人要素,培养高素质、学术性人才。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403名在籍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分类辅导,做好研究生信息上报和教育引导工作,通过一系列线上活动,解决研究生实际困难,努力推进就业、党建、学生科研等工作。

  

  在交流环节,学工部和土木学院就研究生管理模式、《研究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研究生奖学金修订方案》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提到,研究生工作需要加强导师、学工和研究生院三方配合,促进家校联动,并明确研究生辅导员不同时间节点的重点工作内容,不断深化“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体系。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提到,针对学科方向土木学院研究生分两校区住宿,且随着研究生扩招,未来应该探索更高效的管理组织模式;针对研究生实施综合测评,有助于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参会人员分别对《研究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研究生奖学金修订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最后,学工部部长朱静对土木学院研究生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土木学院可以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进一步对标学校要求,坚持以问题导向,探索育人新模式;同时也感谢土木学院提出的建议,未来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研究支持政策。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