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能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 供稿:张秋月 摄影:张伟 寇莹莹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环能学院于4月15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通过观看专题片、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6个教师支部和8个学生支部联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专业和学科特色,重点研讨国家生态安全和资源安全问题,围绕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筑行业能耗管理和节能节水型产业、废弃物和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议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环境工程党支部通过观看“学习强国app”中国家安全的视频、文件和图片等内容学习安全知识,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国家安全工作历史及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要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制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疫情期间国家安全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支部书记寇莹莹指出,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从我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要带头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作为示范、逐步带动身边群众,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暖研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秋月围绕“何为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讨论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展开讲解。她希望同学们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注意鉴别可能存在的间谍行为、非法宗教及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扼杀在摇篮之中。同时,要注意信息安全、网络安全,谨防泄露国家秘密。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爱国。

 

 

  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彭柳苇在研讨中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肩负着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但同时,也容易成为被人利用的主要对象。因此,我们首先应当提高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只有从意识开始贯彻落实,才能让别人无可趁之机。另外,互联网形成了一个新的舆论环境,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交流与沟通更加便捷,但同时也更加纷繁复杂,我们应提升媒介素养,在接受和传递信息时保持理智,冷静思考。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在环能学院师生中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