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第五届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完成换届选举

部门:图书馆 供稿:马琳 国佳 摄影:芦玉海 史珺妍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1日和914日,我校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简称学馆委)分别在大兴校区和西城校区进行第届常务委员的换届选举。本次换届根据《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章程》进行民主选举,图书馆馆长邹积亭、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毛发虎副馆长陈靖远、文化工作室主任芦玉海以及文化工作室马琳、刘彩虹老师等参加了选举活动。两校区选举活动分别由第届学馆委委员覃玲玲、高滢同学主持。

按照大会议程, 首先由第四届学馆委主席郝书雅、副主席秀娃克分别就第四届学馆委工作进行总结,她们说,过去一年,图书馆学生志愿者活动取得良好成绩,在图书漂流、主题海报大赛、校史馆史讲解、文化讲座、图书整架、教师文库建设等一系列读书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学生馆员人均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0小时。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学生馆员委员会获得2017年度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优秀会员社团”荣誉称号,这是全体学生馆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大家以及图书馆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副馆长陈靖远为学生馆员们颁发社会实践证明。

 

 

毛发虎对第四届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学馆委是学校全体学生参与“师生共建图书馆”活动的代表,在图书馆资料整理、教师文库建设、文化讲座宣传、读书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一支优秀的社团,希望学馆委一如既往的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取得更好成绩,他预祝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两校区候选人分别上台做了竞选演讲。在主持人宣布投票规则后,馆领导、学生馆员们依次进行投票。

本次选举大会共选出常务委员会成员9人,他们是国佳(主席)、金宇贺(副主席)、邹雨菲(副主席)、王嘉琦(委员)、车慧琳(委员)、陈庆典(委员)梁玉彤(委员)、肖伟鸣(委员)、冯菁(委员)

 

 

选举结束后邹积亭馆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馆委的工作,并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发了证书。他强调图书馆是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阵地,更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高地,图书馆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例如图书馆将推出图书馆将推出座位预约系统、单人、双人学习空间、电子阅览室、实体书店等,满足同学们个性化、定制化的阅读需求。希望学馆委能够更加广泛的参与到图书馆建设中,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积极联系二级学院,宣传图书馆,引导同学们热爱图书馆、走进图书馆。

 

 

 

最后,新当选的第五届学馆委委员共同研讨了新学期工作,确定了工作机制、重点和目标,接下来将进行任务分工,继续带领学生馆员团队开展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是由北建大图书馆和学生志愿者共同发起,经校团委批准成立的校级学生协会组织,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在图书馆和学生读者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与理解的桥梁,是书香校园建设的有生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