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振兴美丽乡村 助力首都建设——电信学院赴大兴区青云店镇东辛屯村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部门:办公室 供稿:程碧辉、田奔 摄影:张瑞雪 审核:关海琳 发布时间:2018-07-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促进乡村振兴和首都美丽乡村建设,电信学院“振兴美丽乡村 助力首都建设”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23日继续赴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东辛屯村开展实践活动。

  早上七点半,实践团成员和全体村领导班子在村委会集合,参加每周一举行的升旗仪式,大家伴随着国歌声,抬头仰望着慢慢升起的五星红旗,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随后,实践团成员拿着已经制作好的计算机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挨家挨户地进行宣传,将这些专业知识用生动形象的方式传递给村民,普及了计算机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安全用电防范意识,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宣传活动完毕后,实践团在东辛屯文体中心内的益民书屋举办了“智力帮扶下一代”阅读活动,家长纷纷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前来书屋进行阅读。孩子们对于书屋内种类多样的图书十分喜欢,每个人都拿起了手边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实践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交流沟通,耐心地讲解,场面十分温馨。同时,书屋外的活动场地进行观影活动,实践团为小朋友们准备丰富多彩的影片,引起了家长和青少年的观影兴趣。

 

 

  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为益民书屋的新书籍进行了拆封、整理、归类和编号。书籍整理之时,青云店镇党政办副主任许红来到文体中心,前来支持慰问此次实践活动,与带队老师和成员进行亲切交流,并达成了长期合作的共识,希望实践团未来可以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如果说昨天的实践之行让我们认识到了东辛屯的民俗文化和美丽风光,那么今天的时间之旅则更加全方位的让我们了解了这个村,它不仅仅有着美丽的风俗风景,还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的人们不仅爱美食,爱生活,更对新知识有着极大的求知欲。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