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振兴美丽乡村 助力首都建设——电信学院赴大兴区青云店镇东辛屯村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部门:办公室 供稿:程碧辉、田奔 摄影:张瑞雪 审核:关海琳 发布时间:2018-07-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和首都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北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电信学院“振兴美丽乡村 助力首都建设”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22日赴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东辛屯村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结合电信学院专业特色,聚焦北京郊区乡村建设,深入乡村进行实地调研,为进一步促进首都乡村振兴,助力乡村发展,帮助乡村解决实际问题出谋划策。活动前期同学们积极进行准备,对东辛屯村的整体情况和此次社会实践的帮扶计划作出了具体细致的安排。

  实践团队到达后,受到了村支部的热情接待,李彪副书记十分详尽地为我们介绍了东辛屯村的发展历程,还为大家播放了当地民俗文化发展的视频短片,让实践团成员全方位了解了这个具有发展特色的美丽乡村,同时也提出了具体问题,希望实践团队能够帮助解决。作为旧村改造试点村,东辛屯村现在已经完成了120户的住房改造,先后获得北京市最美乡村、北京市环境建设先进村,北京市体育特色文明村,市级生态文明村,大兴区五个好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座谈会结束之后,团队成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发挥计算机专业特长,在当地村委会成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东辛屯文化中心,为东辛屯村的文化建设提供计算机网络方面的技术支持,帮助文化中心进行网络维护,同时协助村委会成员进行文件的整理工作。完成任务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村内进行了参观,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乡村的整体建设情况,同时更加全方位的欣赏到了这个“北京最美乡村”。

  活动结束之后,团队成员及时对今天的成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进一步计划完善了之后的活动安排,明确了下一步社会实践的方向,积极为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