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唤醒初心意识、践行时代使命:文法学院教工党员至房山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部门:文法学院 供稿:代云 摄影:郭柳麟 审核:刘国朝、李红 发布时间:2018-07-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工匠”精神融入新时代党员党性实践教育,文法学院组织教工党员于7月19日前往北京市房山区党群活动中心进行主题为“唤醒初心意识、践行时代使命”的参观学习活动。

  房山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参观区共两层,有三个展厅。进入展厅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抹红色的创意雕塑,像一艘航行在时代潮流中的红色风帆,寓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开拓新征程和新事业,扬帆起航、继往开来。此外,整个创意雕塑呈现五线谱一样的五层结构,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奏响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华美乐章。

  接着,党员们来到了第一个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地标述说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馆。这个展厅选择了八个承载革命传统、英雄史诗和精神伟力的红色地标,通过情景复原的方式,采用专业讲解、视频播放、3D效果呈现、图文解说等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历史事件。

  第二个展厅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们前进》。在这个展厅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中心任务、根本动力和核心根基三个方面予以呈现,并将党的十八大与十九大传承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论成果的一脉相承等做了呈现,为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和思想渊源提供了素材。

  最后一个展厅,主要介绍了北京市房山区的红色历史,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和“党建引领发展”三个板块,结合房山地区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十八大以来区域建设、党建创新及廉政建设成果、贯彻学习十九大等方面,以现代技术,打造了立体化、具有地域特色的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空间。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再次唤醒了党员们“初心”意识。教师们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需要以“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以“工匠精神”融入到新时代的教育事业中。此次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在加强文法学院教工党组织建设的同时,为以党建引领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机落地,文法学院必将以崭新的面貌立足新时代、开拓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