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团学骨干集中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

部门:学院办公室 供稿:秦岭、周锦瑞 摄影:土木学院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18-07-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8年6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顺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土木学院团委于7月2日组织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共同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

  首先,大家观看了共青团十八大开幕新闻联播视频,了解了大会开幕的情况。随后,学院团委书记秦岭结合新闻中的内容,为大家详细的讲述了团的十八大背景、工作总结报告和未来目标。他重点谈到共青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培养新时代的好青年,同学们对此感触深刻。随后,学生会主席陈泓羽同学发言,介绍了各个高校学习团十八大的情况。她提到我校组织积极参与学习团的十八大,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团十八大给予同学们很多启发,各团学组织负责人踊跃发言,阐述自己对团十八大精神的感悟和理解。团委副书记邹敏同学回顾了团的历史,结合新形势下共青团的改革创新和伟大使命,号召大家结合专业知识实践在国家民族需要的领域,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用多样的团日活动、实践活动、交流活动来学习团的十八大。学生会副主席张琛讲到团十八大提出的思想“为青年服务”,勉励各位团学组织的负责人在掌握学业之余尽职工作,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科协主席陈一文结合习主席的的讲话内容,与团十八大精神相结合,提出了多增加就业创新机会、多给青年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平台这一工作思路。青协主席更多提到“创新”的思想,要在开展活动中多创新,发挥团队合作的力量,发扬“志愿者”的精神。心联会的负责人结合团十八大的内容进行畅想,强调心联会对青年学生的“心理指引”的作用以及未来的心联会活动和工作开展的重要性。

  最后,团委书记秦岭对学习活动做出总结。团的十八大阐明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对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改革和建设做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新时代共青团新的责任和要求。秦岭老师也为团学各组织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大家平衡好学业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职责,努力提升自我,提高品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