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以青春之我筑美丽中国”——土木学院召开2018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大会

部门:学院办公室 供稿:秦岭、郭伊宁 摄影:土木学院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18-07-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土木学院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不仅为学生提供扩展视野的平台,还是锻炼学生能力和拓展理论知识的重要途径。为了保障今年暑期社会实践达到良好的育人效果,7月3日下午,土木学院在学E召开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大会,为活动的开展保驾护航。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团委书记秦岭,辅导员李辉、余静、张萌,以及相关团学组织负责人和社会实践所有团队成员参与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会主席陈泓羽同学主持。

  会上,全体回顾了学院各社会实践团队于2017年暑期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土木学院全院上下各位领导、组织的广泛动员和积极部署,搭建了师生互动的实践平台。土木学院的社会实践团体成员们用实际成果为“以青春之我筑美丽中国”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随后,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先进个人代表徐新强同学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的感悟。徐新强同学参加的“筑梦井岗”实践团经历了“重走行军路”,“延传家风,缅怀先烈”等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使他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实践意识也得到了提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祝福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都能从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土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杨瑞新同学介绍了在社会实践宣传过程中应当注重的问题。各团队在实践宣传阶段应在注重新闻稿件和推送的精度的同时注意时效性,及时将实践成果通过相关平台进行宣传,为后期的宣讲大会作充足的准备,给自己的青春留下美丽而有意义的纪念。

  秦岭介绍2018年土木学院开设的社会实践项目。本次社会实践的选题一是结合了2018年团中央和团市委的工作要求,二是结合专业系所教师、学生辅导员和共青团干部的意见,三是团中央、团市委相应的专项行动。2018年社会实践共推出“青春中国记,筑美新时代”、“乡村振兴,青年有为”、“改革开放,青年观察家”、”美丽中国、青春足迹”、“服务首都建设繁荣发展行动”五个大项目。受众广泛的项目吸引了涉及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在内的200名学生参与。土木学院安排了专业教师指导项目进行,并且注重实践成果向创新创业科技成果的转化。目前2018所有社会实践项目均已上报团中央和团市委,其中四项获批支持。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为大会作总结发言。他说,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土木学院的传统活动,吸引着老师同学们积极投身其中,锤炼了参与者的意志品质,提供了更开拓宽广的视野。作为同学们自发、主动选择的活动,在自身定位上就与实习和生产实践有着本质区别,同学们的主动性更高,汲取养分的欲望更强,收获也更多。他给予了本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三点嘱托:一要增强团队意识,社会实践是团队集体活动不是个人活动,同学们应当听从指挥,培养团队意识;二要增强安全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珍惜机会、主动作为、锻炼能力;三要增强学习意识,我们带着调研学习的目的去,实践结束后要积极整理成果、总结收获,经过这样的过程提升自己的能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