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部门:学院办公室 供稿:秦岭 摄影:土木学院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18-07-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5日,土木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书记车晶波、团委书记秦岭、理学院团委书记阚帅和辅导员苑泉、余静、李辉、张萌。会议由土木学院副书记车晶波主持。

  会上,辅导员们对现阶段负责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新入职辅导员作自我介绍。车晶波对今后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安排,结合辅导员现阶段工作和所带学生的特点,按照学院“条块结合”和“横纵联动”的指导方针进行任务分工。条块结合要求辅导员对应学生党建、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国防教育、就业指导、宿舍管理、研究生工作等多项“条”工作开展专项研究和管理,针对学院“两高布局”,学生工作设定大兴校区和西城校区两大“块”工作。横纵联动是辅导员指导各项年级学生工作和以专业方向为设置依据指导学生党支部。新学年,研一学生将在大兴校区报到入学,是今年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学院将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全面服务学生的发展需要。

  冯宏岳对辅导员工作给予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在岗位上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将个人的发展与职业结合起来。二是希望团结合作,相互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对辅导员工作进行详细的职业功能分类,每位辅导员在平时工作中多沟通交流,了解其他不同的领域的职业功能。三是希望强化积累,做出品牌。在辅导员工作中长期梳理工作特点,持续坚持做一件事,形成土木学院品牌项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