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在西城校区开展数据库宣传活动

部门:图书馆 供稿:郭燕平 摄影:郭燕平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18-05-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增强广大师生对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图书馆518日下午邀请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已购数据库产品提供商在西城校区图书馆门前举办了现场宣传及咨询活动。

 

 

烈日炎炎下,各数据库业务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针对师生们在数据库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进一步介绍了数据库的新增功能、快速检索途径,提高了使用数据库的效率。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郭燕平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倡议者,协同西城校区研究生学科馆员谭明老师一起组织了这次宣传活动。虽是周末且阳光灿烂,但同学们十分踊跃,特别是西城校区研一的学生,他们不惧酷晒,积极响应郭老师的号召配合图书馆开展这项活动。建筑学院的本科生也加入到了现场咨询的行列,谈们显现出来的对学科专业知识的渴望,以及对图书馆的信任感也着实令我们感动。未来,图书馆将以西城校区研究生为,带动建筑学院本科生,以社团活动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图书馆资源宣传与实践活动,吸引学生爱上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校园第二课堂功能、校园信息集散中心功能,助力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上台阶。

 

 

年来,图书馆高度重视数据库资源建设,不断提高电子资源购置经费。在学校的支持下,今年加大数据库购买力度,购买和试用数据库基本覆盖我校所有学科专业,为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努力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信息资源保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