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部门:学院办公室 供稿:土木学院 摄影:土木学院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18-05-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充分调动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的积极性,明确毕业去向,为就业、升学做好准备,5月13日和5月15日,土木学院召开了两场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就业动员会以经验分享的形式,分别邀请了2018届毕业生给2019届即将毕业的同学分享了升学考研和就业找工作经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俊玲、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招就处司帅,土木学院辅导员李鑫、阚帅、余静一起参加了动员会。

 

 

  5月13日,在考研升学方向经验分享会上,来自建工方向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张博文、道桥方向北京建筑大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郭昱涛、地下方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胡明亮、材料方向北京化工大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王超和交通方向北京工业大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张孟达各自分享了他们在备考、笔试和面试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其中张博文同学分享道:“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说三遍,即暑假很重要,暑假很重要,暑假很重要。暑假一定不是用来玩,而是用来读书和复习的。”胡明亮同学谈到:“每个人的节奏感不一样,所以没必要看着别人5点起床,你也逼着自己5点起床。在准备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习惯规律。不要一下子步子跨太大,可以每天调节一点点、进步一点点,坚持不懈,也能成功。”张孟达同学分享到:“希望学弟学妹们善用资源,多和自己专业的任课老师们沟通,没准在考研过程中遇到难题或需要调剂的时候,老师们可以提供帮助和机会。”辅导员余静老师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考研目标,多与有经验的老师学长交流,做好考研计划,少走弯路,每天坚持不懈地奋斗、学习,用自己的毅力、耐力、恒心和信心去考上理想中的学校。

  5月15日,在就业经验分享会上,北京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拟录用的杜岩松同学、签约华润置地沈阳分公司的代金鹏同学和签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的秦硕同学分别就他们考公务员和找工作经历做了非常精彩的分享。杜岩松同学说:“在每个选择的路口,首先一定要想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如果选定一条路,那么就要坚定地走下去。我希望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工作环境,所以选择了公务员这条路。”代金鹏同学以漫画的形式介绍了他收集到的各房地产(甲方)公司的企业文化,他介绍说:“如果想进甲方,那么要趁早准备,可以早点去实习。另外,一定要对应聘企业的公司文化有所了解,在面试的时候,如果你能用企业文化回答相关问题,那么成功几率一定会大大提高。”秦硕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的简历,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简历上突出与招聘单位相关的信息和自己的长处,这样才会脱颖而出。

  招就处副处长朱俊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两个“关键词”,一是价值取向,她提到,在选择职业时,一定要选择与自己价值取向相匹配的职业和单位,这样才能在职业发展上走的更长远,也能工作的更快乐;二是“档案延续和去向”,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谨慎地对待跟随自己一生的档案,档案中包含了同学们一生中最重要的经历、奖项和其他,保证自己档案的延续性和完整性是每个同学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老师则提醒同学们,一是在找工作过程中,要注意甄别用人单位,避免陷入传销组织,遇到紧急和困难情况,一定及时联系辅导员和老师,确保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二是在大三阶段临近结束,要十分重视学业情况,避免因学业问题影响顺利毕业,进而导致就业困难。

  就业动员会及时为同学们介绍了获取升学、就业信息的渠道,求职应聘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条件明确方向和定位,为考研升学、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土木学院为更好地推动和促进毕业生就业,将对学生开展简历辅导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同时,拓宽就业传送渠道,更好地服务学生就业;梳理用人单位情况,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帮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