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聚焦本土企业,走进万兴建筑” ——土木学院开展学生生涯教育实践活动

部门:学院办公室 供稿:土木学院 摄影:土木学院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18-04-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使学生加强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理解,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更好地促进职涯课实践教育,以适应新形势下的企业用人需求。4月11日下午,土木学院辅导员阚帅老师、李辉老师带领土171班全体同学和土实171班的部分同学前往万兴建筑集团项目部实地考察学习。

 

 

  首先,项目总工针对万兴建筑集团的企业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建设和现场实际项目的规划情况和施工进度进行了具体介绍。万兴建筑集团拥有国家房屋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从1994年创办至今,万兴建筑集团已经发展成了集建筑施工、设计装潢、机器安装、房地产开发于一身的具有综合生产能力的建筑企业。着重强调了创新技术改革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指出学生应利用教育资源走在技术前沿,为自身的就业和发展增加筹码。

 

 

  随后同学们在安全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施工现场:大型机械的稳定操控、施工队员的默契配合、现场规划的严密精准极富视觉冲击力。同时严格的安全管理流程和有条不紊的工地秩序也深深震撼了参观同学。

 

 

  最后,项目部经理真诚地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教育资源,扎扎实实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关注建筑行业的科技最新发展,同时不要对未来的就业前景产生悲观和逃避心理,身为学生应当把关注的中心放在提高自身能力上,才能在越来越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获得优势。

 

 

  本次活动助力学生通过外部探索理解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具体环节,同时有助于大一学生提高专业认知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加强学风建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