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测绘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冀中人民抗战图片展”

部门:测绘学院 供稿:李学芳 审核:冯永龙 发布时间:2018-04-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8日下午,测绘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大兴校区图书馆一层参观由冀中抗战研究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冀中人民抗战图片展”。

 

 

  本次展览旨在铭记冀中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展览分卢沟炮声、地下长城、驻马太行、平原洪流、黄土岭上、少年英雄等19个章节,每一章节上演的抗战故事编就了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科书。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水上雁翎队,在抗日烽火中发挥了成人们无法替代力量的唐县“儿童团”......,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一幅幅精彩的图片所吸引,被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抗战动人场景所感动,倍感抗战时期冀中人民的英勇伟大和无私奉献,倍加珍爱这个和平时代和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承担历史责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及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