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北京建筑大学2017级MBA移动课堂走进金风科技、恭和养老中心

部门: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供稿:吴雪 审核:秦颖 发布时间:2018-04-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年4月1日,北京建筑大学MBA学院师生三十余人参观考察了金风科技及恭和养老中心。此次参观的目的主要是MBA核心课程的课外延伸,目的是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学习的兴趣。参加的老师有《战略管理》课主讲教师秦颖教授、《运营管理》课主讲教师王红春教授,《人力资源管理》课主讲教师刘建利副教授。

 

 

  第一站,金风科技。金风科技是我国最大的风机生产厂家,产品已经销往17个国家和地区,在风机行业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的运营规模。在金风科技,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风机风车生产现场,了解风机的生产线及风车组装现场,了解了金风科技的生产流水线及人员管理、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细致的解答。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金风科技的展览大厅并从发展历史、科技创新、未来发展等方面进一步了解金风科技的发展状况,展厅内的智能制造、风电选址、风电评估及风电全球化智能管理等,金凤科技的智能化管理让同学们无比震撼。

  最后金风科技市场部经理王帅和工作人员在会议室为同学们讲解了企业发展战略、人力资源、投融资及企业文化等,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金风科技的参观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联系实际的课程指导,对课堂学习是一个有力的补充。

 

 

  下午,师生们前往位于朝阳区恭和养老中心(原北京市第二福利中心)了解PPP在养老项目中的应用。恭和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养老中心的项目的建设、入住现状、运营模式,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养老中心的入住环境。大家了解了北京市目前养老的普遍状况和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实践,进一步拓宽了MBA学生们的视野,更深的了解了企业的运营管理,为今后学习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