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五场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会

部门:人事处 供稿:解琳琳 审核:侯妙乐 发布时间:2018-04-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6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团队、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协同举办题为“ Dealing with the seismic hazard in a country with a consistent cultural heritage: the case of Italy”的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学院青年教师解琳琳博士主持。

  报告会有幸邀请了意大利Valerio De Biagi博士, Valerio 博士于2014年获得博士学位,现工作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主要从事地震功能可恢复、抗连续倒塌和建筑遗产保护相关的研究工作。

 

  

 

  意大利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最丰富的国家,与此同时,意大利也是欧洲地震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在过去的几年中,经历的几次大地震((L’Aquila 2008, Emilia 2012, Centro Italia 2016)对现有建筑造成了很大损害,其中很大一部分属于意大利文化遗产,因此对现有建筑进行结构安全分析是国家的重大需求。Valerio博士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地震灾害下不同结构体系建筑的破坏形态,以及降低地震风险的不同策略。

  报告结束后,几位老师和Valerio De Biagi博士进行了深度交流,在这次学术会中,大家受益匪浅,对于建筑遗产在地震时的破坏形态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多个学科之间的交流,最终报告会在大家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