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与信仰对话 为梦想起航”——环能学院举行推免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张秋月 摄影:吕众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18-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5日下午四点,环能学院推免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于基A-139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三位成功推免的大四学长张邯北、张攀、李亚洲,也邀请到成功考取本校研究生的热动141班班长马博洋。2014级辅导员张秋月主持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已顺利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李亚洲同学为在场同学们介绍保研相关事宜。他为同学们介绍保研流程,提醒在场同学们要率先确认保研资格。此外,李亚洲还解释了综合绩点的计算方法,并将申请夏令营、联系老师、获得保研名额和九月推免的保研经历分享给同学们听,他鼓励大家不要在乎学校背景,要在努力中相信自己,充满自信。接下来进行经验介绍的是直博至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张攀。他提到,一定要了解学校学院的保研政策,强调学习过程绝不能松懈,并按照月份为在场学生们说明了保研的大致时间分布,用自己的保研经历向同学们详述了保研过程可能存在的风险。他还建议在保研边缘的同学可以一边准备考研复习一边准备保研。顺利报送至北京科技大学的张邯北则从夏令营的参加与申请,保研申请的时间,以及本校与外校面试的差异性三个方面讲述了本校保研以及外校保研的区别与过程。他提到历年保研前的夏令营是与老师零距离接触的最好时机,可以让导师更好的了解自己,从而增加面试通过的几率。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关于保研的问题,大多集中在保研生具体要求,如何联系保研学校等方面,四位学长也给出了满意的答复。在场同学们认真聆听,详细笔记,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活动气氛热烈而有序。

 

 

  毕业年级辅导员张秋月对四位即将步入研究生生活的学长表示祝贺,并对我校的保研政策进行了相应的解释及补充。她要求在场的同学们提前做好保研准备工作,一是要提前联系导师。提前与导师联系以及导师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等内容,有利于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专业的情况;二是要客观灵活评估个人情况。在选择保研院校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找出最突出的亮点进行选择;三是要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在整体保研推免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她也希望同学们做好保研与考研的两手准备。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了解了推免工作的大致流程,看到了学长们的不懈努力,希望在“前辈们”的鼓励下,环能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未来的奋斗方向,脚踏实地的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