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交流心得 畅想未来——环能学院召开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丁丁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9日下午,为更好的关心支持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环能学院在学院楼B210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黄尚荣、院党委副书记梁凯、全体学生辅导员、学生会代表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梁凯主持。

  座谈会伊始,由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个人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在校期间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本学期的规划等,同时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对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院学生会主席邹京代表学生会向少数民族学生发出了号召,希望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学科竞赛、文体、志愿者活动,同时学生会的各个部门也会在学习、生活上积极帮助各位同学,增强交流,共同进步。各辅导员老师也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表达了对环能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热切关怀。

  黄尚荣做总结讲话,他结合具体事例,就民族风俗习惯、语言、民族节日及同学们的个人成长发展、安全稳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困难,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同时他也给少数民族同学提出来三点要求:一是追求思想进步,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二是追求学习进步,在勤奋学习的同时,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三是不断充实大学的学习生活,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多结交良师益友,确保平安、充实而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学院师生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展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的关心和支持。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