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管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部门: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供稿:陆地 张祎 摄影:陆地 张祎 审核:彭磊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全面把握各基层党支部年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月13日上午,经管学院在大兴校区学A31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述职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磊主持。
 


    述职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特色,以 "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2017年度履职主要情况和开展特色党建工作情况,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和2018年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展开,结合本学年院校中心工作,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整改问题的措施等方面依次述职。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公共管理系党支部的三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各系的教学科研、 实践环节、 组织活动、取得成绩等方面对本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细致全面的述评。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的“五比五看”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 “贴中心,抓部署” 的特色亮点,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红色 1+1” 5P工作模式为指导,继续深入推进党建与专业特色融合, 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 “两学一做” 系列活动。
 


    支部书记汇报完毕,学院党委委员予以点评。他们对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及各位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中的带头作用表示肯定,针对各支部在落实党建任务,开展党建工作时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希望和要求。
 


    彭磊总结点评,她对各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中,辛勤付出和务实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建议 :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十九大和党代会精神深入到基层;二是准确定位,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教工支部要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学生支部要结合学习成长,探讨如何有效地开展党支部的各项活动 ;三是希望各党支部能够结合自身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述职会后,经管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针对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和近一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并就接下来各支部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进行布置安排。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