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年·创新发展--我校选派志愿者参加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友好城市交流营活动

部门:团委 供稿:陈思源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十月金秋,正值秋高气爽之际,首都北京迎来了35个国家、约160名杰出青年才俊怀揣梦想,汇聚一堂,共赴一场文化与创新的交流盛宴。10月25日至31日,2017年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由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本次交流营活动中,我校共选派6名优秀的研究生骨干代表,全程参与论坛组织服务,最终圆满完成了活动期间的志愿保障工作。

  本次交流营以“青年·创新发展”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加快青年创新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着重突出冬奥体验日、青年论坛日、城市创新考察日、中外社会组织交流日、文化体验日等的主题。围绕建设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大局,鼓励各国青年开拓思维、合作交流,共话创新课题、共享创新理念、共谋创新事业。在2017年国际青年组织论坛上,各国青年互学互鉴,达成共识,积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创人类美好未来。各国青年代表在分论坛分别就青年与政府治理创新、青年与技术创新及青年与创业创新三个方面各抒己见,绽放思维与灵感的火花。

  

  

  

  

  论坛会场

  

  本次活动中,我校文法学院16级的张睿,电气学院15级的边会娟和16级的王亭、张帆,环能学院15级的李慧,建筑学院15级的叶健驰等六名志愿者全程协助服务论坛各项活动,从红领巾公园的破冰之旅,到冬奥场馆的参观学习,再到赴长城登高望远,到答谢晚宴我校大艺团的精彩展演,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爱国奉献 坚毅笃行 诚信朴实 敢为人先”精神风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一次次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恰如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在论坛开幕致辞中提到,国际青年组织论坛已经成为国际青年组织多边交流的舞台,也是世界青年欢聚的盛会。

  

  

  建大艺术团表演节目《卷珠帘》

  

  北京团市委领导、校团委老师与志愿者合影

  

  论坛全体营员长城合影

  

  参观冬奥组委会办公点合影

  

  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志愿者合影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