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部门:团委 供稿:马世昌,王嫣然 摄影:胡玉强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长沙理工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BIM应用技能算量大赛、第八届BIM施工管理沙盘大赛、第一届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大赛隆重举办。我校经管学院马世昌、王嫣然、王硕老师带队一行12人参加了相关比赛项目并获得佳绩。1支团队(王炳霞老师指导)获得建筑工程BIM计量与计价单项比赛一等奖、团体二等奖;1支团队(戚振强老师指导)获得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大赛团体二等奖。

  

  

  

  

  

  BIM应用技能算量大赛主要包括建筑工程BIM计量与计价、BIM5D施工项目成本管理、BIM招标项目管理;BIM施工管理沙盘大赛主要包括工程项目策划、施工组织设计、BIM5D施工管理、BIM招标管理;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大赛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比拼、施工进度控制、施工成本控制、施工质量控制极大模块。 参赛同学积极准备,自学相关专业知识和竞赛软件的操作,通过大量案例的练习以及自身施工现场实习经历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现场比拼,队员们科学策划、精准操作、大胆尝试、反复优化,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和困难,并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通过大赛的锻炼,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都得到了增强,对专业知识的认知程度以及综合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同时促进了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创新。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