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培训会

部门:机电学院 供稿:李笑寒 摄影:李雪菲 审核:陈娟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提高学生对机械创新的理解,提升我校参赛者在2018年首都高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的竞争力,机电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举办主题为“机械创新执行”的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培训会。培训由“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入库导师、具有丰富比赛经验的机电学院教师秦建军主讲,报名参赛的小组成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刘星主持。


    秦建军老师针对概念开发、系统设计、详细设计、模型制作、模型的测试和改进以及成果展示这六点,对参赛队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秦老师告诉大家,要选择最适合自己小组的创新道路,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了解自己”也是成功的一部分。本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有两个:小型停车装置与辅助人工采摘水果装置,两者都是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的科技作品,所以秦老师还强调要把作品融入生活,在生活中找灵感,在生活中找运用。


    培训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使气氛活跃异常,优秀指导教师与新一代大学生们思维碰撞的火花让人拍手叫好。本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从9月机电学院举办宣讲会以来,同学们根据兴趣与特长纷纷踊跃报名,至今已有34组15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