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能学院举办“唱响十九大,开启新时代”主题合唱节活动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肖艺丹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良好的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11月12日,环能学院举办“唱响十九大,开启新时代”主题合唱节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环能学院班级导师、辅导员,环能学院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17级新生张云睿、林顺磊主持。

  合唱节在欢快的乐曲中拉开序幕,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服装和饱满的精神风貌令人眼前一亮。随着活动的进行,八个班级依次登场,通过演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水172班、暖171班通过歌唱《最初的梦想》、《平凡之路》和《梦想的舞台》,用歌声唤起了内心深处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追求;环实172班的《仰望星空》、水173班和水171班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表达了对追逐梦想的坚持不懈和实现梦想的决心,也表达了青年人对坚韧不拔精神的追求;环实171班的《倔强》、暖172班的《蜗牛》、动力171班的《奔跑》,表达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决心。最后,诗朗诵《追逐梦想》,抒发了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表达了青年愿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的愿望。

  本次合唱节是学院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学院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学院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生活的美好,国家的强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班级荣誉感,促进了班级优良的学风建设。祝愿2017级全体同学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拥抱崭新的未来,珍惜青春年华,去谱写大学美丽的乐章。

  《追逐梦想》

穿过森林,越过大洋,踏着朝阳,追逐梦想

翻过高山,飞过河江,插上翅膀,追逐梦想

在清爽的晨风中面对晨曦祈祷,太阳给我们光芒

在冰冷的风雨中向穹苍仰望,神赐予我们力量

在十九大后的飞速发展之中,是党指引我们方向。

 

我们与朝阳赛跑,与日月争辉 我们与云霞齐飞,与星辰闪耀

千年的沧海桑田,斑驳了岁月的颜色

千年不变的风霜,凝固了永久的记忆

千百年之等待,只为此刻,中华崛起的风帆远扬。

 

珍惜今天所拥有的,把握现在梦的方向

梦想在远方,于是选择在路上

任何生命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

梦想是帆,随风启航

梦想是星辰,指引我们创造金碧辉煌

古老的陶罐上早有关于追梦的传说

英雄已在铁铸的摇篮里长成

逐梦的心像从前一样

在苍白的无知之海上,有着党的知识灯塔

在黑暗的未知宇宙之中,有着党的光芒。

 

此时此地 只要有阳光,为我们加冕,随之而来的一切又算的了什么

生命之所以富有,因为拥有梦想

生命之所以欢乐,因为拥有梦想

生命之所以灿烂,因为拥有梦想

中华之所以复兴,因为我们拥有共产党

中华之所以璀璨在世界之林,因为我们拥有共产党

每当迷乱彷徨,我们抬头仰望,唯有星辰闪亮

唯有星辰闪亮。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