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理学院邀请王德中老师给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田芳 审核:程士珍 发布时间:2023-02-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7日下午,理学院举办第二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办公室主任王德中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理学院全院教职工参加,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主持宣讲会。

 

  王德中从四个方面谈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一是分析十九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对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论断新举措进行了简要分析。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理论特色和重要地位,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阶段、三个层次的规划设计,认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德中从历史的角度,采取古今中外对比的方法,用详实的数据有力的说明了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得理学院全院教职工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理学院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