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测绘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部门:办公室 供稿:冯永龙 审核:冯永龙 发布时间:2017-09-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6日,测绘学院组织教师党员代表赴延庆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接受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龙庆峡景区入口处,纪念馆于1997年7月开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馆名由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萧克同志题写。该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市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纪念馆分为序厅、影视厅、展厅三大部分。序厅由“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部分内容组成;展览厅、摄影厅陈列了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近200件文物,再现了当年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的场面。历史永远不会忘记将生命和热血捐献给这块土地的英雄们,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奉献给观众的正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史册中一段弥足珍贵的历史,英雄们的事迹足以光照千秋。

       学院教师党员在纪念馆内认真观看资料,仔细聆听讲解,思绪飘到80年前血与火洗礼、生与死考验、正义与反动抗争、光明与黑暗决斗的场景,思绪久久不能平静。走出馆外,依然回顾、讨论着那段烽火连天、波澜壮阔的岁月。

       经过此次参观,教师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科学理论的认识,也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引导学生“四个正确认识”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