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巴蜀英魂壮志酬,川渝腾跃又新高——记机电学院西南地区轨道文化考察团

部门:机电学院 供稿:胡年炜 刘传 祝赫锴 孙冉 摄影:胡年炜 刘传 祝赫锴 孙冉 审核:高瑞静 发布时间:2017-08-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年7月14日至18日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深入巴蜀地区,依托我院自身优异科研能力,发挥轨道交通学科优势,对成都轨道交通系统进行调研和实践。走访成都地铁,参观成都和重庆两市革命圣地,感受科技与历史的碰撞与融合。
       成都轨道交通的运量、保有种类均为国内领先,现已获批建设规划总里程508公里,在建项目总里程399公里,运营线路总里程129公里,包括4条地铁线路。实践团重点参观了2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中医大省医院站。工作人员讲解了在巨大的人流量以及成都不确定的天气状况下,该站设置的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方案、人流分流措施、现场状况即时通信等流程,令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车站设置的重要性。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是中国第一条跨座式单轨,也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因其列车在李子坝站穿楼而过闻名全国。实践团成员通过调研了解了在丘陵地区开通地铁线路的不易。


       实践团成员还前往“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红岩魂广场、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世代相传的不屈精神。


       通过暑期的参观和调研,不仅让同学们跳出书本和课堂,真正了解到轨道交通行业运营当中的重心和难点,也使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历史已经过去,珍惜拥有,把握现在,同学们决心传承革命先烈的品质精神,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中国!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