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山东临沂参加“学习沂蒙精神·传承红色薪火”活动(四)

部门: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供稿:史东来 摄影:史东来 解艳秋 杨馥铭 审核:郝迈 发布时间:2017-08-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一)实践在路上 

       8月3日是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行百里者半九十,团队成员们仍旧热情不减,认真学习并进一步内化沂蒙精神。
      上午,团队一行来到了青岛理工大学(临沂)进行交流,出席这次座谈会的领导有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学工部副主任兼团委书记刘宗庆,学生管理科科长孔涛,资助管理科科长张婧,和周晓光、赵辉、孟庆学三位辅导员老师。
 


      首先,刘宗庆从办学理念、招生规模、科研实践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临沂)的情况。
 


    然后,实践团成员们向老师们提出学习、工作等问题,针对于团学工作、专业设置以及开展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学习,增长经验。会议结束,成员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感受到了青岛理工大学(临沂)独特的校园文化。

 

 

 


      在结束了与青岛理工大学(临沂)的交流后,实践团一行来到山东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公司负责接待的刘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企业精神、以及典型工程等,并与成员们进行交流,解答了关于大学生就业、建筑业发展等问题。

 

 

 


      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已结束,但是沂蒙精神的学习与内化、继承和发扬永无止境。“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团成员们身体力行,切身感受沂蒙精神,收获满满。我们相信,沂蒙精神将会传遍五湖四海,祖国也将会越来越强大!
    (二)思想在激荡
      林志明:北京建筑大学校广播台台长
    “红色星火”实践团宣传组干事
      八月三号,天空依旧是灰蒙蒙的,但同学们的热情始终是高涨的。在陆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青岛理工大学大学临沂校区进行访问,并和该校领导进行深入的交流,包括团建、学生会工作、班级建设、学校媒体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建大与青岛理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合作中共同提高。青岛理工在班级建设方面十分新颖,“我是班长”活动更是得到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交流结束后,青岛理工大学校领导带领我们参观临沂校区,特别是图书馆,同学们认真学习备战考研的情景让我为之动容,希望他们能够金榜题名,考上理想的研究生院校!随后,我们告别当地校领导,乘车返回宾馆就餐。下午实践团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采取观看电影《战狼2》的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学习爱国主义,使得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极大的提高。通过观看《战狼2》我们能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正在不断的进步,国家有能力保护每一位中国人,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骄傲。下午四点我们乘火车返京,虽然只在临沂都留了三天,但临沂精神我们将铭记于心,并将临沂精神和此次实践成果带回建大、带回北京,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学习沂蒙精神,让沂蒙精神继续发光发热,继续鼓舞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解艳秋:经管学院公管151班学习委员
     “红色星火”实践团后勤组干事
       暑期实践团最后一天的主要活动是赴青岛理工大学(临沂)进行参观交流。虽正值暑假,但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内的学习氛围不减,图书馆中依然座无虚席。在与学校领导、老师的交流中,双方不断产生共鸣,互相提供教学、党建工作中的建议与意见。我作为班级干部的一员,对于青岛理工大学的“班干部培训”系列特色活动记忆深刻。他们通过开展“班长技能大赛”使班委在竞争中学习,在比赛中进步,活动效果显著,值得我校学习借鉴。同时,也为我个人的班级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或许“轮值”模式能够有效调动各个班委的工作积极性。除此之外,该校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也吸引了我的关注,期待两地学生能够通过双创加强联系,相互汲取经验,通过合作形成优秀成果。返京前,实践团成员一起观看了爱国影片《战狼2》,借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并向建军九十周年致敬!而我们“红色星火”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至此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历史在绵延

 


青岛理工大学(临沂)


      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现占地1000亩,规划校舍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现建设校舍面积22万平方米,设有土建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和基础课教学部四个系(部),实验室建设不断完备,建有土木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机电工程训练中心、管理工程模拟实训中心、计算中心等。青岛理工大学(临沂)以面向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办学层次为目标,坚持走“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之路,力争将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建设成集普通本专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于一体,以人才培养为主、广泛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高水平工科大学。

 

山东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于1999年10月26日在费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注册资本金3118万元。法定代表人全恩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高速公路路基、一级标准以下公路和独立大桥工程的施工等。资质为公路工程总承包二级、建筑工程二级,是一个集路桥工程、水利工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于一体的施工企业。公司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宗旨,规模不断扩展,经济效益连年攀升,管理不断上档次,现已形成了较先进的经营理念和一整套较科学的管理制度。工程覆盖本省部分地市和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该州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处)及周边十几个县市。

 

费县博物馆


       费县博物馆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内设费县通史陈列厅、青铜器陈列厅、石刻碑廊、瓷器陈列厅、红色文化陈列厅和明清民国家具陈列7个展厅。目前,馆藏文物一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3件,国家二级文物6件,尤以新石器时代和汉代出土文物最为丰富,有着典型的地方特色和较高的考古研究价值。

 

费县颜真卿公园


      颜真卿公园位于临沂费县南外环路,总规划面积187亩,主要以展示颜真卿生平事迹为主,着力建设颜真卿纪念馆、鲁公阁等一批主题建筑,充分展现历史文化。远观颜真卿纪念馆,气魄宏伟,严整开朗,一排排整齐的土红色廊柱与灰色屋顶协调美观、错落有致;一个个精雕细琢的椽子与古朴庄重的楼台相互映衬,使古香古色的唐风建筑风格更加凸显,令人仿佛置身于1000多年前的大唐院落。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