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燃红色激情守蓬勃生机 秉绿色理念促区域发展——环能学院“牧野”实践团红色“1+1”支部共建工作纪实(三)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曹宇曦 摄影:史志杰、曹宇曦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17-07-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编者按:2012年,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不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有力说明了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环能学院学生党支部骨干组建“牧野”实践团,坚定理想信念,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目标,以学院优势专业特色为支撑,以典型草原植被为调研对象,远赴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草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参观学习与深入调研,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助力草原生态保护,开启一段民俗之旅、科学之旅、文化之旅、穿越之旅。

 

 

  2017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的第70个年头,回顾往昔,这是迎难而上的70年,是披荆斩棘的70年,更是不断迈向灿烂荣光的70年,自治区各盟市分别结合地方特色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文化展览与普及活动,以灿烂多彩的区域文化向自治区献礼。

  锡林郭勒盟素有“草原明珠”和“中国马都”的美称,长久以来,独特的历史地位和别具一格的文化特色使得锡林郭勒盟备受关注与赞誉,环能学院“牧野”实践团的牧野——文化之旅也在锡林郭勒盟的蒙元文化宫正式启程。

  7月24日,“牧野”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锡林郭勒盟蒙元文化宫,参加“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盟主题精品图书展。

 

 

  本次精品图书展征集展出了全盟13个旗县市区和盟直有关部门出版的地方出版物,共计七百余册,旨在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展示锡林郭勒盟地方特色书籍、文献的编纂和出版成果,用文化珍宝向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也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一次文化盛宴。

 

 

 

  步入展厅,同学们立刻被琳琅满目的书籍所吸引,《锡林郭勒盟志》《锡林郭勒盟政协志》《锡林郭勒盟林业志》,一本本厚重的盟直部门工作志不仅记载了盟人民政府为人民办实事、为群众谋福利所做出的种种努力和成绩,更详细记录了盟人民政府从错误当中吸取教训,敢于认错,敢于改错的勇气与担当;《锡林郭勒美术》《锡林郭勒散文集》《锡林郭勒民歌集》《锡林郭勒诗歌集》等主题书刊用无声的语言诉说着锡林郭勒盟在文学艺术方面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可谓各有千秋,灿烂无比。大家纷纷驻足翻阅,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提问。

 

 

 

  书籍是人类灿烂文明的载体,是文化得以传承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图书展,实践团的成员们加深了对内蒙古自治区和锡林郭勒盟的区域和民族文化的认识与了解,为下一阶段“牧野”实践团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