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两学一做 校企行动——环能学院师生党支部与北京燃气集团第四分公司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胡文举 王刚 摄影:陈启超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17-07-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庆祝建党96周年,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继环能学院携手北京燃气集团第四分公司召开的校企基层党组织共建交流会后,6月29日,环能学院师生党支部与北京市燃气集团第四分公司围绕“学理论 重实践 抓党建 促发展”的主题,开展共建党日活动。北京燃气集团第四分公司党委书记宋景祥、党委副书记李宏杰、副总经理张明作、总经理助力李英杰,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副院长张群力、建筑热能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郝学军、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秋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亚飞,建筑热能系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部分校友参加此次活动。

 

 

围绕燃气特色专业   学习北京燃气新发展

  燃气工程是我校优势专业,我校培养的燃气方向学生为北京市燃气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环能学院师生党员赴北京燃气集团第四分公司社区服务中心三里河店和亦庄店,参观学习了北京燃气发展历程和先进的科学技术,聆听了企业党员同志介绍社区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包括目前国内外先进的燃气用具、 燃气安全设备、热电冷三联供系统、燃气开采系统等。特别是社区服务中心三里河店所开设的燃气能源科普讲堂和燃气安全应用教育培训课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深受启发。

 

 

  在我校优秀校友、燃气集团第四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宏杰、总经理助理李英杰的陪同下,环能学院师生党员对燃气调度中心进行了参观与交流。燃气集团技术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当前燃气集团燃气调度和监测系统与我国北斗系统结合应用情况,燃气突发应急应对策略、燃气泄漏报警与故障诊断技术等。双方就当前燃气应用领域主要先进技术以及其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方向达成初步意向。

 

 

“微党课”开启党课新模式  校企互动传播正能量

  北京燃气集团第四分公司党组班子成员与环能学院师生党员围绕校企间如何更好的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如何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工作开展深入交流。首先,李宏杰副书记和刘艳华书记以“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为主题,以微党课的形式为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李宏杰副书记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结合自己在北建大的学习经历和在燃气行业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在不同阶段对党的认识和理论学习体会,并指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名优秀党员对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刘艳华书记通过介绍共产党员标准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阐述党员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关系,并提出党员只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将党的先进思想和优良传统的DNA植入党员的血液才能做好一名优秀党员。

 

 

  在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科技研发、课题申报、如何建设人才培养基地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最后,北京燃气集团第四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景祥就会议交流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微党课的创新形式和内容,他提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明确校企共同发展新型关系,加强校企之间在党建、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可以有效地提高企业的服务水平。

 

 

  在“七一”党生日即将来临之际,环能学院师生党支部与北京燃气第四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党日联谊活动为下一步开展校企党支部活动交流机制的建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下一步开展燃气工程专业科学研究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完成了新时代背景下校企共同人才培养的机制新探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