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冯兆生教授来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部门:理学院 供稿:白羽 审核:程士珍 发布时间:2017-06-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6日上午,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冯兆生教授应邀到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白羽主持。

  冯教授作了题为“Wave Solutions to the Kuramoto-Sivashinsky Equation”的学术报告。冯教授首先由Burgers 方程和KdV方程及其行波解引入了Kuramoto-Sivashinsky方程,介绍了用IST方法研究的方程在三类参数下的行波解。接着针对一般形式的Kuramoto-Sivashinsky方程,冯教授使用Lie对称变换求得其在七种参数下的行波解,并通过数值模拟分析了这些解的动力学行为。报告过程中,冯教授还穿插了挪威数学家马里乌斯·索菲斯·李(Marius Sophus Lie)、法国数学家亨利·庞加莱 (Jules Henri Poincaré)的一些轶闻趣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数学之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