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党政办公室组织召开2017年全校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会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高士杰 审核:白莽 发布时间:2017-06-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5日,党政办公室组织召开全校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两校区视频会,学习上级关于办公室工作的会议精神,并通过业务培训提升办公室人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学校党政办主任白莽,副主任李大伟、齐勇,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大伟主持。

 

 

 

  白莽作了题为《教育突发事件的媒体应对》的报告。白莽从突发事件与常见教育突发事件、“互联网+”时代教育突发事件的传播、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与新闻发布会、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的准备与召开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常见教育突发事件类型,及其“关注度高、标准低、影响大”的特点。针对“互联网+”时代教育突发事件传播速度快、范围广,方式直观,容易引起重大教育舆情的特点,白莽强调各二级单位办公室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掌握信息主动权,要按照“重大事件主动说,发现苗头及时说,社会关注充分说,后续发展滚动说,做好突发事件信息公开。报告以新闻发布会准备与召开为例,列举大量真实案例,深入剖析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应对教育突发事件,着力提升办公室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李大伟带领大家学习了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在2017年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办公室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围绕服务科学决策,全方位提高工作水平,占要高、谋要深、抓要准、虑要细、抓要实;要立足全局、突出重点,着力提升服务决策能力,着力增强统筹协调能力,着力提高督查落实能力,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李大伟对OA系统中新增督办管理模块功能与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高士杰介绍了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情况与使用管理规定。

  办公室人员是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的中坚力量,党政办公室将根据办公室人员工作特点,有计划地开展综合协调、公文写作、信访工作等系列培训,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办公室人员综合能力,不断加强办公室系统队伍建设,在服务学校快速发展与提质转型升级中,实现学校与个人的共同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