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部门:环能学院 供稿:韩志鹏 摄影:陈启超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17-06-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员常态化教育,营造良好理论学习氛围,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6月15日在大兴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创新采用“讲-问-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朱悦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韩志鹏带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学校感悟,并做了题为《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思政工作实效》的专题汇报,他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生党员要积极把握自身的成长规律,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随后,韩志鹏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分享了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做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等问题。

  在提问和讨论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在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遇到的难点,围绕“如何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学生专业学习之中”、“如何创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模式和学习路径”、“如何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并充分发挥党员的育人实效”等问题并进行深入的讨论。同学们对照分析,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讨论,把握规律,延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破解学习中遇到的瓶颈和短板,力求提升学习实效。

  活动最后,韩志鹏做了总结讲话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认识,服务国家。同学们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坚持价值引导原则,以会议精神为指引,提升自身服务国家的认识,有意识的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二是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坚持主体交互原则,找准位置,统筹谋划,提升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提升教育效果。三是把握方向,突出重点。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把握学习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明问题,解难题,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四是夯实基础,务实推进。同学们要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融入自身成长全过程,稳步推进,提升育人实效。

  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切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推进党员常态化教育,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找到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分解学习内容,抓好落实和创新,全面提升学习实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