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毕业季】“结束,即是开始”——土木学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职涯教育主题沙龙

部门:土木学院 供稿:刘倩、李辉 摄影:钟文伟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17-06-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湖波荡漾,垂柳依依,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帮助毕业生们迈好职场第一步,加速完成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角色转变,开启良好的职业发展之路,6月13日,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支持下,土木学院邀请北京城建集团投资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建真老师为学院2017届毕业生带来了主题为“结束,即是开始”的生涯教育沙龙,这也是土木学院在毕业季为毕业生们进行职涯教育的最后一课,希望同学们带着责任与担当走出母校的怀抱,迎接充满挑战的未来。

       郭老师先从企业角度和学生角度剖析了对于劳资双方各自的困惑点。阐述了企业管理者对新员工的期待和担心,让同学们知己知彼,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和行动上的准备。在职业规划方面,郭老师分享了“该如何在30岁之前锻造一个铁饭碗”,并告诉同学们所谓的“铁饭碗”就是自己过硬的专业能力。郭老师用了一个个城建集团优秀代表的生动例子,提出职业生涯的规划,不是一个起点的问题,而是我们应该如何把专业做精的问题,要保留自己的初心、持续的学习、正确树立职业精神和规划意识。最后,郭老师跟同学们聊了该如何与人相处,对待同事、领导、合作单位等需要的不同的相处方式与相处态度。在结束时郭老师给同学们总结了十分有用的职场小建议,并对同学们寄予鼓励。

       本次沙龙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郭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职场的困惑,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如何进行职业发展。“结束,即是开始”希望2017届毕业生在即将结束大学生涯的同时,带着母校的叮咛和嘱咐,顺利开始人生的新征程!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