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

部门: 发布时间:2009-12-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
20091129,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当天中午11点半所有人员集合后于学校出发,经过40分钟车程抵达中国电影博物馆。
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建筑外观不仅气势宏伟,而且充满了独特的艺术特色。在主体建筑的前方,巨大的银幕与广场上一道断续的斜墙构成了形如咔打板的平面组合。建筑采用黑色作为基础色,并使用镂空图案的金属板作为外层装饰,为这座光影的殿堂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在统一、中性的黑色背景上,四个立面根据建筑的内部公共空间的位置分别开辟一片大型彩色玻璃面。内部采用黑、白、灰三色作为基调,典雅而沉静,其他一切色彩在这样的基调下显得更加五彩斑斓:巨型的彩色玻璃在自然光的照射下,投射出多彩的个性;能够不断的变换色彩的中央圆厅环形墙壁,华美鲜艳。
1905年中国电影的开山之作《定军山》问世以来,中国电影已经走过了100多个年头。大家从展览中回顾了从中国电影的诞生和早期发展到革命时期、新中国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的发展历程,并了解了港澳台等地区电影的历史和特点。在博览区中,大家还认识了电影从拍摄、剪辑、美术、配音配乐到特技、洗印等整个制作过程,体验到当今的电影制作技术。参观中,大家兴趣盎然,不时地相互交流,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电影100多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演变的感受。这次参观活动也使大家从电影艺术及其反映的社会生活状况这一角度体会了我国近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2012》。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党日活动的积极性,使全体党员在参观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拓宽了视野,丰富和提高了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